赤璧 (點入看劇情.預告片...劇照來源)



上映沒多久時,就有很多批評的聲音出來...

我始終沒去看, 因為我對歷史沒興趣!

學生時期, 我歷史地理就很爛, 尤其是中國歷史地理, 讀外國的比中國的成績還要好!




前陣子一時興起, 看了赤璧1.2集...

不覺得拍的不好, 也許是因為我真的不了解歷史吧!

但至少我知道孔明用草人借箭這個故事!

只是不知道誰跟誰是敵人而已




其實, 我覺得這片拍的不錯啊! 整個就很壯觀, 雖然與好萊塢的壯觀是不同的!

但這樣的壯觀, 好萊塢是做不到的...

這要看過的人才會曉得那樣的壯觀...




大家都批評林志玲演的像花瓶...

但我卻認為像花瓶的是..."張震"

奇怪, 張震不是會演戲嗎!?

怎麼在赤璧卻感覺他像個新演員似的!

整個講起來...一點說服力也沒有...口音也很奇怪.....也沒有當頭頭該有的氣魄

他演的最差...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看法!





不過, 這片還是有我流淚感動的地方...

不是男女主角..

而是...超小超小的配角:趟薇演的孫尚香(胖豬)和她一起"騎高高"的那個人

(我找不到他們的劇照...)

在戰場上, 她目睹他死在她自己的面前那一段, 我真的心酸了~!

流下心酸的淚水... 如果這二個人不是敵人, 那該有多好!?

也許他們會結成連誼, 他們並非自己要成為敵人的, 而是"情勢所逼"...在不同的陣營罷了!




在心酸流淚之餘.....

我竟然有了政治上的聯想...也有所感嘆!



明明在同一塊土地上, 就因為領導的人都想當頭頭,當最大

導致才會分派系...

但.....這不就是政治嗎!?

不要說台灣是這樣(分藍綠)....每個國家都是一樣!

(嚴格說起來...這是很正常的現象...)




只是, 在看完赤璧之後...

有所感嘆!

就好像裡面的胖豬他們二個人,其實是會有好結果的...

卻因為所屬的派系不一樣... 而導致這樣的下場...



就好像夫妻.情侶.朋友之間, 政治理念不合的話, 那吵起來可是很恐怖的!




如果要國家人民上上下下都齊心的話, 真的也很難...

畢竟, 我們是民主國家...

不是共產國家...


唉~~

有很多事情, 真的無法二全齊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ab8025 的頭像
    anab8025

    陳綠綠

    anab8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