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才剛加入國際青商會而已,怎麼那麼快就有比賽迎向我了呢?
雖然一開始不怎麼想去參加比賽,但會兄們一直鼓勵我~
再加上我也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勇氣與傻氣,就報名了~!
上星期日去橝子比賽~我前一晚才真正的把稿子寫好!
但我竟然才練習五次而已(現在想想真是笨啊)
其實,我想說應該不會那麼緊張吧~!應該OK吧~!

星期日中午前,就開車先去接炫,開到北屯想要吃中餐時~
突然..."佳芳"二個字大刺刺地晃過我那皺皺地又長長的白豆腐~~
沒錯~!當然就打給芳叫她出來囉~!
芳沒坐過我開的車..再怎麼說當然也要叩她出來~~
命令她在半個小時,甚至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給她打扮(平常她至少要一小時的)
她為了坐我的車,有始以來她最迅速的換裝...刷刷刷...
到她家門口...一坐上我的車...沒錯~!就是跟我想的一樣~!
一坐上車,她就說:欣~~~~好帥哦~
(那當然,不然妳怎麼會這麼愛我咧..)

到了潭子的橋忠國小,我抽籤抽到三號...
當一號上去時,我已感到心跳時速至50...
當二號上去時,我已感到心跳狂飆至100...都可以聽得到我的引擎聲就在耳邊環繞!
但怪的是,當我站上去,我心跳就降到70了~
一開始滿穩的..但我還是會緊張,我以為我表現的還可以(但其實事後看錄影才知道我一直在瞄稿)

就在我說完我的親身小故事後,再度瞄稿時...
挫賽~!!我看不到我的稿了~因為忘了我寫在哪裡了~我一直以為是上面,其實是已經在中下方了~!
我就開始緊張了~但我還是在找那個POINT...,算了,我講下面的好了~
講完下面的之後,再度看稿時,媽的!才看到我之前要找的那個POINT...啃!!!
沒辦法啊~還是要講啊~!不能浪費我寫的稿...而且我還有時間,我一定要講~!
(其實,我在第一次緊張時,就已經演講速度加快了)

重點來了,當我要講結論時,啃!怎麼還沒響鈴(在家練習的話,這時候都已經5分30秒響鈴了)
沒辦法了~我只好把結論放慢速度講...但由於我前面講太快了~變得後面沒東西講了~!
當我把所有的稿講完了,啊咧...咧...咧...那個計時人員的食指怎麼還不去動那個鈴啊~!
快啊快啊~!我沒辦法了~我真的很想下台一鞠躬,可是賴會兄跟我說千萬不可以下台~否則會被扣分~

嗯~我很聽他的話,我死也不下台...沒錯~全場就無聲的看著我,我就這麼面帶微笑的看著評審~!
(其實,心裡一直在幹譙著我自己~還有計時人員的食指)
大概過了十秒吧~~~~~~~~~~~終於..他的食指按了~!!
我心裡狂歡著~~跟評審們說謝謝,就下台了~!
沒錯~這..就是我第一次的演講~!

當比賽完,評審會講評,我很認真在聽...聽我的缺點在哪~!
評審們對於我的表現竟然給了我..."最佳表現獎"~~~
OH~~my god~~what's wrong?
因為評審說我很"聰明"..通常一般人都是會匆匆下台.但我始終還是面帶微笑地等待響鈴
<這...這...這到底是包還是扁啊?>
但我還是很高興,因為也學了很多~!

會兄說的對,第一年就應該要去參加了~別說要去觀摩而已...
後來我才懂會兄要我第一年就去參加的原因...
因為唯有自己親身去體驗過,才懂得以後如何去改掉"自己"的缺點~!
也給自己一個實戰經驗~!
明年~明年我還要再參加~!
相信我可以更好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ab8025 的頭像
    anab8025

    陳綠綠

    anab8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